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金石井镇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犍为县金石井镇 发布时间: 2019-03-26 14:2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金石井镇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规划先行,全民参与。因地制宜,高标准科学编制《金石井镇乡村振兴规划》,与中建集团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苔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达成《金石井镇乡村振兴全案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各项规划有序推进。成立金石井镇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8个工作推进组,通过动员会、田园之声广播、户长会、“中国橘子小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全民参与,共同缔造。二是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植绿护绿大行动。各村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四清四化五改”工作,发出“我为家乡捐棵树,共建绿美金石井”倡议书2000余份,发动干部、群众筹资投劳,开展多彩山林植绿护绿大行动,着力打造“十里桃花大道”“十里茶花大道”旅游环线,栽种桃李、油茶。通过以下三种利益链接机制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民经济收益:采取“橘子小镇种养合作社联合社+农户”方式,农民以土地入股并负责栽植和管护,联合社负责提供苗木、技术指导、土地整理及产品销售。三是弘扬孝善文化,提升乡风文明。提出打造“中国孝善之乡”目标,成立孝善协会,正在打造孝善大道、孝善广场,拍摄1部孝善微电影《孝道》。评选出十佳孝子、十佳孝媳、十大爱心使者,弘扬新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