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清溪镇开展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清溪镇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活动,动员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加快全镇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按照犍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清溪镇紧紧围绕今年“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这个宣传主题,进行专题安排,认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了此次宣传周活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宣传周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一、做好学习与宣传清溪镇政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节水、节电、节纸、节粮、节油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要将节约精神贯穿到每位机关干部的实际生活中,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节能环保宣传片数十小时,在广场设置宣传点,发放节能环保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二、采取的节能措施清溪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一是在本单位张贴了节能宣传画;二是全体机关干部在无工作需要的情况下减少电量消耗,电脑处于待机状态,打印机在不工作的情况下关机或处于节能状态,减少纸张浪费,打印在允许的情况下一律使用双面打印,校对稿采用作废纸张打印,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减少电量消耗与纸张消耗;三是动员机关干部绿色出行,家离单位近的步行上下班,家离单位远的尽量选择自行车上下班或者乘坐公共效能工具,切实支持节能减排工作;四是要求全体干部提高节水意识,广大机关干部在实际生活中做到废水再利用,洗衣洗菜水不轻易浪费,洗衣水可用于冲厕,洗菜水可用于浇水,提高了水的利用率;六是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减少使用塑料袋购物,提倡自备购物袋,同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也动员他们少用塑料袋购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使用塑料袋,用过的塑料袋重复利用,可作为垃圾袋,在减少使用的同时提高袋子利用率,从根本上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与浪费。三、取得的成效通过开展这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广大机关干部节能减排意识,结合实际生活与工作,通过自身行动切实做到了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节能减排行为,宣传周过后,我们仍会继续将节能减排这一意识与行动贯穿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