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金石井镇“励志扶贫”走出高大上

文章来源:犍为县金石井镇 发布时间: 2018-06-20 17: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在山东枣庄举行的“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该县金石井镇选送的脱贫攻坚微电影《那年橘子红时》、MV《犍为姑娘》《橘子情缘》,分别荣获剧情类和短片类三等奖,为全国2300多部作品中仅有的3部获奖乡镇作品,“励志奋进促脱贫”的做法和经验,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1)立信心。在村级阵地和村民聚居点全覆盖建立“田园之声”广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扶贫政策、农村实用技术、脱贫励志故事等。筛选本土脱贫典型案例,精心摄制脱贫攻坚微电影《那年橘子红时》、MV《犍为姑娘》《橘子情缘》,在全镇广泛宣传播放。(2)强志气。常态开展“听党话、记党恩、跟党走”系列感恩教育活动,邀请产业发展带头人、“十佳”孝子等10余人,组成宣讲小分队,结合“三会一课”、农民夜校等,全覆盖开展巡回宣讲。(3)鼓干劲。坚持“政府搭台+合作社带动+贫困户主体”,引导产业大户牵头组建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贫困户入股合作经营,发展柑橘、砂仁等特色产业2.5万亩,持续举办柑橘文化旅游节,带动贫困户年人均直接增收5000余元,实现脱贫591人、退出贫困村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