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玉屏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玉屏乡 发布时间: 2017-09-19 17: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客观公正评价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我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水平,特将9月定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宣传内容

(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相关知识。重点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目的意义、评价方式、评价内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地做好配合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客观公正地评价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县委、县政府、我乡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标,有针对性地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举措及工作成效的同时,还要针对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着重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三)维护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情况。重点宣传乡党委、政府回应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的措施及成效,特别要宣传本乡在2016年底及2017上半年和正在进行的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受访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措施及成效,增强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认可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活动形式

(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宣讲(910日—930日)

1.积极配合县领导开展巡回宣讲,定于915日召开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大会。

2.乡纪委结合赶场日活动,到基层一线走访收集群众诉求,督促涉及部门、村(社区)及时整改反馈,做好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前期准备工作。

3.乡成立玉屏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讲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下设4个宣讲小组,由包片领导、联系村干部担任宣讲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回宣讲。宣讲工作从910日启动,9月底前确保完成。各宣讲小组宣讲时间由各包片领导与联系村自行协商安排。

4.各村(社区)要主动对接宣讲小组,采取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户长会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宣讲,并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乡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务必确保户户知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知晓度、参与度。930日前,各村(社区)将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宣讲情况报告、图片资料以及《玉屏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情民意调查统计表》(见附件2)报乡党政办黄靖处。

(二)开展反腐倡廉成果巡展(915日—1030

乡党政办结合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举措及成效、维护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情况,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乡纪委配合县纪委统一制作的宣传手册和专题宣传片,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赶场日活动开展乡、村两级巡展。

(三)广告传媒集中宣传(910日—1030日)

乡党政办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及微信群、QQ群等方式,集中宣传本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动态、做法、成效和查办的典型案件,形成良好氛围。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三、相关要求

1.各宣讲小组、各村(社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要在认真学习“12340”民意调查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党员群众的思想实际,结合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解决民生名利问题成效,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地进行宣讲。

2.乡纪委要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赶场日”活动,对实时反馈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问题进行迅速处置,及时公开整改处理情况,回应群众关切。

3.乡党政办要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宣传引导,营造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氛围,在便民服务窗口、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热线号码,展示我乡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