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安全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交警大队到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道安整办 发布时间: 2017-09-15 11: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排查治理危险化学物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913日,犍为交警大队民警前往辖区福井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取得运输许可、逾期未检审、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标准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等仔细核对了车辆年检、保险及车驾号认真检查了安全防护装备、标志,开箱查验了装载货物。同时,查阅了公司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台账、交通安全宣传台账并且深入公司停车场,现场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民警向公司负责人、驾驶人强调了危化品运输源头管理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公司一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坚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预防“涉危”事故的发生;二要做好车辆源头管理和安全保养工作,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并做好检验车辆的台账登记;三要定期组织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企业负责人对民警提出的要求表示接受,并承诺会不断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实施严抓、严管、严查工作措施,与犍为交警大队共同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00028529_img_1

00028529_img_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