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财政资金 > 正文

犍为县财政局“三举措”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9-04 14:26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预算执行与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对国库资金支付各环节进行全程实时动态监控。

一是完善预警规则,规范工作流程。结合我县财务管理现状,制定了11类28项预警规则。在对资金用途、收款人、银行账户、付款额度、支付流程等项目控制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公务卡结算、现金提取、大额资金支出、政府采购支出等资金的支付控制。结合动态监控工作内容,绘制内部运行流程图,理清各个环节职责,明确日常监控、综合核查、违规处理监控报告的工作流程,并要求岗位人员严格按照内部操作规程办理。

二是严格监控管理,实现分级预警。以大平台为监控基础,实行系统和人工双预警模式,对系统中每一笔支付业务进行筛查、甄别和判断,对动态监控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核实纠正。预警级次视业务行为违反财政规定严重程度,分为3级、2级、1级预警,分别对应监控状态为可疑、违规、冻结。财政部门依据不同的预警级次进行相应的处理。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信息沟通。积极与预算单位进行信息沟通,及时通报违规情况,做到违规问题当日发现当日处理。同时,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分析报告制度,由财政部门对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分类梳理、综合分析,并向相关单位反馈监控情况,研究提出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