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财政资金 > 正文

犍为县财政局积极做好防汛资金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8-16 14:54

打印 分享到 :

为预防洪涝、山洪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犍为县财政局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防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保障基层水利体系建设经费。2017年县财政安排防汛专项经费30万元和乡镇水利设施维护经费20万元,加强对防汛区域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及时发挥基层水利服务体系防汛报讯作用。

二是增加预警监测系统维护经费。全县已完成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监测预警系统建设,2017年县财政安排45万元用于该系统运行维护,比上年增加15万元。系统通过对气象、水文及地质灾害的监测,在达到预警指标时向自动县、乡、村以短信、网络、电话、电视、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信息,以便群众及时转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加大防汛工程建设资金投入。截至目前,县财政累计拨付专项资金3660万元,对25座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以便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灾害性天气影响,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