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税务局:留抵退税促发展 企业致谢赠锦旗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多亏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了657万元的退税款,为我们排忧解难!”

6月15日上午,乐山市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南将致谢锦旗送至犍为县税务局,对其倾情服务、高效办理留抵退税表达诚挚感谢。刘南说,今年四月犍为县税务局主动向公司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并指导他完成了线上申请。

同天,送来锦旗的还有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犍为分公司。犍为县税务局在留抵退税新政策落地之时,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通过线上辅导助其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最终企业成功退税4500万元。“这笔留抵退税的‘及时雨’极大地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经营压力,网申办理的高效便捷加速了企业资金的‘活水回流’。”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犍为分公司董事、总会计师、财务资产部部长刘刚感谢道。

“截至今年5月,犍为县税务局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0户,累计退税约1.27亿元。”犍为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琨介绍说,犍为县税务局将持续统筹好“减”与“收”的关系,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严肃组织收入纪律,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同时,犍为县税务局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和智慧监督中心,精准开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常态化开展工作督导和督促检查,加强过程监控,严厉打击虚假申报骗取税收优惠行为。

据了解,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犍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工作,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