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7日,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及2022年部分转业待安置退役士官,参观犍为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李拔馆”,开展“培树廉洁家风、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廉政教育。

图片21655796460533

李拔,犍为县文林街人,字靖峤,号峨峰,别号东溪居士。明朝兖州通判李杠之后,历任长阳、钟祥、江夏知县;衡州、岳阳、永川、汉阳府同知;福州、福宁、长沙知府和湖北荆宜施道台等职。在长阳时,他兴水利、重教化、除暴安良;在福宁时,他广种树,首开种玉米、种棉花、种桑养蚕先例;在湖北荆宜时,他又率众整治长江.....李拔在任二十余年,勤于政务、清正廉洁,深受百姓爱戴、朝庭信任,曾五次受到乾隆皇帝召见,被人们誉为一代循吏。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李拔馆,了解了李拔求学入仕的传奇经历。大家围绕“培树廉洁家风、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李拔为榜样,清政廉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几本帐,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宁静致远,洁身自好,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