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19 12:2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当日上午,犍为县博物馆在县城文庙广场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DSC0743516528462203841

联结古今,承载灵魂,展现气质,博物馆对一座城市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犍为县博物馆在文庙广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县文管所工作人员向市民和游客发放“犍为文庙”“乐山博物馆之旅”等系列宣传资料,为大家普及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利用相关知识,并收集文庙保护与发展方面的建议。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

DSC0748716528462231772

随后,县文管所工作人员来到文庙的文物展厅——启圣宫,为游客做文物展品的讲解,特别是金石井战国青铜器文物,工作人员从发掘背景、文物质地、文物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这个展厅除了展示我们本馆收藏的部分文物以外,从去年开始,我们还面向社会收藏爱好者提供临时展柜,目前有28件收藏爱好者提供的精美展品。我们希望更多的收藏爱好者将他们精美的展品在这里进行展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县文管所所长冯春娴说。

犍为县博物馆由犍为县文庙博物馆于今年更名而来,位于犍为县玉津镇南街297号犍为文庙内,有馆藏文物165件(套),其中二级文物6件(套),三级文物69件(套),以战国时期的文物为主,包括陶瓷杯、陶瓷碗、力士石刻、石刻经幢、铜戈、铜斧、铜钺、石矛、石斧等。博物馆还建有碑林,展示历年来收集整理的部分石刻文物,如重修文庙碑记、修缮文庙功德碑、罗城场、铁炉场的兴场捐修功德碑、族规碑刻、城门匾额石刻等。这些文物展示了犍为悠久的历史文化,记录了历史的信息,为我们打开了历史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