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民政局:市“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组到犍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09 17: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7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俊芳同志带领市“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组到犍为县督促指导“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工作督导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县民政局、县妇联关于犍为县“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主席刘俊芳同志对犍为县“一小一老”帮扶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发布到位等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了犍为县在实施“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重视程度要加强,民政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带头作用,按照市民政局工作方案抓实抓好帮扶工作;二是特色亮点要突出,帮扶过程中,各责任部门要充分挖掘自身特色亮点,提炼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一老一小”帮扶工作经验材料;三是协调机制要健全,建立“一老一小”帮扶工作会商制度,定期召集部门和乡镇对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沟通协调,要了解各部门职能职责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建立对应工作台账,反馈问题是否及时解决;四是信息宣传要强化,要积极向对应的市级部门和帮扶工作组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信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络。

座谈会后,帮扶组一行到玉津镇玉津社区看望慰问了困境儿童,到河口敬老院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的疫情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院内老人和管理人员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看望玉津镇玉津社区困境儿童

看望玉津镇玉津社区困境儿童

督导河口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关心慰问院内老人和管理人员

督导河口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关心慰问院内老人和管理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