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督检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近日,县委宣传部联合“扫黄打非”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全县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oss16538739584828716978

执法组对校园周边音像、书店、报刊亭、商业综合体等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和清理,执法人员围绕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是否兜售非法出版物,内容是否含有反动、迷信、淫秽信息,是否散发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整治“三无”非法宗教出版物,对涉政治类、民族类有害出版物实施“零容忍”。此次共检查各经营单位1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30余次。未发现有出售、制作非法出版物、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等有害宣传品和非法文化用品。

在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向出版经营单位场所人员宣传了《出版物管理条例》法律条规,要求经营人员和从业者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得经营、制售与宗教类相关的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