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拉开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拉开了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持续推动“春雷行动2022”走深走实。

近年来,美容美发行业投诉举报频发,群众对美容美发行业的种种乱象深恶痛绝,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民意,及时回应民声,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将化妆品专项执法列入犍为县“春雷行动2022”的重点执法行动,剑指美容美发行业的种种乱象。

oss_1642673179_4757336362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美容院、发廊和医疗美容机构等重点场所,就产品标识、供货渠道、索证索票、非法用械用药、宣传广告等方面开展检查,查验店内化妆品进货台账、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证明等,确保实现全程可追溯,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执法检查结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美容美发市场主体105户,查扣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103件,查扣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49件,查扣非法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17件,查获涉嫌虚假宣传行为11起,查获不明码标价行为2起,同时发现美容美发行业普遍存在不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建立化妆品购进和销售记录的违法行为。该局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27件,向美容美发市场主体发放《限期提供证明材料通知书》27份,目前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同时,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针对经营者及员工不佩戴口罩、不测体温、不要求客人扫场所码等不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经营主体,执法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并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

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进一步消除了化妆品市场安全风险隐患,及时遏制了美容美发行业违法经营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春雷行动2022”的其他专项执法,竭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