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 ”系列活动 暖心关爱残疾人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2月2日,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犍为县残联开展系列活动,向残疾人朋友送去关怀,温暖了全县19400多名残疾人的心。

大兴小学地理位置相对偏远,该校有10名学生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12月2日,犍为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向孩子们送去了残疾证书,并向学校赠送了6000元的扶残助学慰问金。

“明天就是国际残疾人日,在此,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学好本领,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座谈会上,县残联理事长彭义向孩子们送去了祝福。

随后,犍为县特殊教育中心的3名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运动康复课,让残疾学生在运动康复中收获了快乐。

大兴镇大兴场社区居民董晓峰的父亲患脑溢血后遗症残疾已经近20年了,县残联得知消息后,专门给老人送了一张护理床,让老人一家很感动。董晓峰感慨地说:“今天,县残联给我父亲送来了护理床,我们全家都很高兴,衷心地感谢政府。”

据了解,为迎接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犍为县残联开展了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栋梁工程”扶残助学活动中,县残联联合县扶贫两会给30名正在读小学、中学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500元至1000元的助学金;在“我为瘫痪残疾人送护理床”活动中,为大兴、石溪、九井三个镇的55名瘫痪残疾人免费赠送护理床。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入户慰问了34户困难残疾人,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