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系列宣传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1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15日上午,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和县妇联联合主办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犍为龙池广场举行。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人员围绕疫情持续扩散背景下犍为县粮食稳定供给情况、粮油储藏及营养健康消费知识、厉行节约、餐桌文明等内容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红色粮票展览,展出了省收藏家协会粮票专业委员会乐山分会所收藏的部分粮票。现场群众通过参观粮票展了解过往历史,提高了自觉爱粮惜粮意识。

在本地精品粮油展销区,县内4家粮油企业展示了本地特色精品粮油,其中有机大米、放心食用油产品定位符合大众绿色健康消费需求,受到追捧。

此外,在10月14日上午,县粮储中心还开展了粮食安全宣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到县质检室参观。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在全球粮食供应秩序面临严峻挑战形势下,此次世界粮食日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公众普及粮食安全,使其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推行餐桌文明,关注民生“米袋子”。据统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粮食安全宣传群众达5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7个,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