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经信局: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工作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化融合发展已成为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途径。为加快推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提升犍为产业创新活力、转型动力,9月27日下午,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召集20家规上企业开展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工作会。

20210928经信局_1632829966745

本次培训邀请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两化融合专家组组长、成都产业研究院专家库成员、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生涯发展导师李国志为参会人员授课。李国志从两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一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2.0”,讲解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工业化技术水平阶段特征与企业工业化现状对比,当前工业企业面临的新要素、新模式、新经济特征等内容;二是四川省评估诊断系统web端注册流程,他以四川省犍为宝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例,详细解读了平台的基础建设、单项应用、综合集成、协同创新、竞争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特殊采集项等七个板块的内容。

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认真聆听,并与专家老师交流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申报流程、评定流程、注意事项、操作方法等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两化融合创造、运用和管理能力,助力企业运用两化融合提升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贯标企业1户,9月底将完成贯标企业1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