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经信局:加强科普宣传 提高群众科学素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22 12: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17日,县经信局会同犍为电信、犍为移动、犍为联通3家通信公司参加了在玉屏镇新街举办的“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一条街”咨询讲解服务。

图片4_1631936863363

活动现场,县经信局紧扣安全生产、安全用电等内容,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农村家庭生活用电安全指南、农业生产安全用电须知、触电紧急救护基本原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宣传册。

犍为电信分公司针对雪亮工程、服务数字乡村建设的ITV平台向群众进行了介绍,其中ITV平台集政务公开、乡村监控、乡村广播、助农宣传等功能一体,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性的办事服务;犍为移动、犍为联通分公司紧扣“反电信诈骗”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严防“通信网络”诈骗科普知识宣传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县经信局会同3家通信公司参与科普宣传人员12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宣传画报180份,服务、咨询群众230人次,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带领更多群众走进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