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03 15: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2日,犍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文体旅游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县级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图片 1_1630591126284

检查组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亭、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户证照是否合法齐全、进销货清单是否完整规范、销售的出版物是否含有害内容、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中小学教材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盗版图书等行为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行业总体做到了规范经营、良好运行,但存在个别书店进货清单未保存,部分书店、文具店及打字复印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商家进行了政策讲解和教育引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图片 2_1630591126499

当天,联合执法检查组共计检查出版物经营户13家,发现违法行为3起,责令整改3家,没收非法出版物300余本,立案调查1件。接下来,联合执法检查组将分片区对各镇中小学周边文化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销售、经营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有害出版物行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