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事前+事中”监管 护航全县2021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考前专项整治+考试期间巡查”的全覆盖监管模式,以定点就餐单位为中心辐射考点及住宿周边,全力保障犍为高考、中考考生的食品安全。

自5月底开始,该局就开展考前专项整治行动,以定点就餐单位为中心,掌握各就餐单位的就餐时间、人数、餐次等基本情况,建立就餐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台账,组织就餐单位食安员参加专题培训;审核菜单,要求菜肴品种、数量与加工场所及条件相适应,不得供应违禁生食水产品、凉菜、含水分较高且易变质的食品和其他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及原料购进和储存、厨房及就餐场所清洗和消毒等情况,排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局对考点及住宿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索证索票、清洗消毒、操作规范执行等情况,严禁销售和使用三无产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和原料。

高、中考期间,该局还对20家定点就餐单位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实行多轮次巡视监督检查,督促就餐单位把好晨检、采购、加工、消毒和留样“五关”,全力保障高中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