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食品药品和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开展压力表强制检定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6-25 17:5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本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犍为县食品药品和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对辖区内企业在用压力表进行强制检定工作。

检定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压力表检定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等影响压力表计量性能的因素进行了严格检测。对检定合格的压力表出具检定证书,加贴绿色合格标签。对出现超差或损坏不能修复的,坚决予以报废,杜绝压力表“带病上岗”。同时做好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使用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真正管好、用好压力表。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199只压力表强制检定工作。通过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确保压力表量值准确、性能可靠,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