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市场监管我在岗”为4800余家经营户提供“上门服务”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监管我在岗——转作风、提效能、解难题”系列活动,前往部分离县城较偏远的镇,为4800余家经营户年报工作提供“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07180208_1624011101775

2020年度年报工作截止2021年6月30日,当前正值年报高峰期,县市场监管局总结往年经验,提早谋划,针对部分镇经营户年龄偏大,无法自主完成网上年报,距离远,时间紧等实际困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府职能从管理向服务转变,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偏远镇集中开展年报工作,让经营户能够就近办理年报相关手续,免去在监管所和经营场所之间奔走,节省人力物力。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年报工作,有效提升了年报效率和质量,完成进度同比增长7.8%。

执法人员面对面向经营户宣传年报工作的重要性,解答年报工作难题,指导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按时完成年报,并向经营户告知了未在规定期限内报送年度报告或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后果。

据了解,未在规定期限内报送年度报告或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将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未申请移出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行政机关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在市场准入、银行贷款、投融资、国有土地出让、企业上市、进出口、出入境、招投标、政府采购、驰名商标认定、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温馨提示:高度警惕网络诈骗,不法分子通过发送“经营异常”“未进行年报”的短信通知,诱导点击钓鱼网站实施诈骗,或以工商部门名义收取费用,当面告知经营者年报及公示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收到类似短信,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也可自行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切忌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不轻易泄露个人隐私信息,尤其是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如发现上当受骗,第一时间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