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监管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5-28 17: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清理规范全县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行为,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犍为县财政局、犍为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开展专项检查。

开展检查前,联合检查组要求全县15家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其中:供水11家、供电1家、供气3家),按照“全面摸排、双边调查、应报尽报”的原则进行自查整改。结合自查情况,开展全覆盖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水电气收费标准是否按照国家定价执行、工程安装费用中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项目、是否进行明码标价等。

187c7b7b6429a4651c659bb7654b39f_1622184157891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全县各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水、电、气费用均按照政府定价收取,大部分企业没有涉及工程安装,仅有少数企业有安装工程,但是没有发现不合理收费项目。针对检查中发现1户供水企业存在供水安装资料中用户漏签、1户集体户安装无授权委托书、3家水厂未公示供水价格及工程安装费等问题,检查组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收费行为,妥善处理投诉。

目前,全县所有水、电、气企业已进行收费价格公示,不规范行为也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