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公安局开展电动三轮车整治和犬只规范管理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5-31 17: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以来,犍为县城出现了部分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载客、犬只不规范管理等乱象,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巡警大队、玉津派出所联合开展电瓶三轮车和犬只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对以上危及市民安全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4月16日,联合执法组在县城开展了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载客行为整治行动。交警对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进行了教育,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违法人员分别给予了200元至1700元不同数额的处罚。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共暂扣电动三轮车140余辆,对其中80余名涉及无牌、无证、拼改装违规上路行驶人员,实行了顶格处罚。

1未命名图片_1622177629873

5月28日,联合执法组对城区不文明养犬、流浪犬只等系列危及人民群众安全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遛狗不牵绳的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县中医医院外抓捕一只无人看管的流浪犬只。

2微信截图_20210528115909_1622177630273

近几个月以来,县公安局已处理违规流浪犬只近五十只,呼吁广大养狗市民,积极为犬只办证、打防疫针,带犬只出门时候要配备好相关适配工具,如大型犬只要戴上狗嘴笼等,确保安全。

联合执法组开展的违法电动三轮车和犬只专项整治行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城区内违法电动三轮车数量明显下降,流浪犬数量也得到控制,同时人们文明养犬的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