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4-14 16: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监督管理,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1c9132f1a-5f5a-4875-9160-39e36030ce59image1

在开展专项检查前,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在售含兴奋剂药品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情况进行自查,同时对照目录清单,自查是否违规销售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并形成自查报告。

2c9132f1a-5f5a-4875-9160-39e36030ce59image2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药品经营企业的自查报告,并对药品经营企业是否有销售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进行了现场查验,同时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告知药品经营企业在6月2日起不得销售未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含兴奋剂药品,进一步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监管,依法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各项型体育赛事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