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展森林防灭火通讯应急救援演练 防患于未“燃”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3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7日,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犍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犍为电信分公司在玉津镇红光村开展森林防灭火通讯应急救援演练,共有45人以及10辆通讯救援车辆参与演练。演练中还使用了海事卫星电话、天通一号卫星电话、无人机等先进通讯设备。

171641ca7-4ab3-49c2-8801-6bce6f4c27baimage1

当天上午十点十分,应急演练开始。演练模拟1辆通信保障油机发电过程中不慎引发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巡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照犍为电信分公司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逐级上报,同时开展现场应急处理。犍为电信分公司赓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通信联络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应急抢险组等多个小组,迅速赶赴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开展救援灭火。现场灭火队员们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扑灭火点,并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很快,火险被完全控制,迅速敏捷地完成了灭火任务。

271641ca7-4ab3-49c2-8801-6bce6f4c27baimage5

演练结束后,犍为电信分公司负责人还进行了演练点评总结,并开展了消防灭火器、消防防毒面具、自救式呼吸器等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培训和体验使用。

演练开始前,县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及犍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应急演练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