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教育系统:开展系列缅怀活动 致敬革命先烈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犍为县各级学校通过开展“纪念碑下学党史”、“纪念碑前祭英烈”、“英雄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3月31日,塘坝中心小学分班开展了“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主题活动。同学们采访身边老人、收集典型故事,整理讲述了家乡这片热土上涌现的英雄人物、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一幕幕栩栩如生的英模形象,把同学们的思绪带进了那段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个个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以英雄为榜样,长大后报效祖国。

1教育系统1_1617181664271


2教育系统_1617181663570

3月30日,新民小学的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静静的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老师给同学们讲革命先烈抗战的故事、讲抗美援朝故事、讲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3教育系统2_1617181664441


4教育系统3_1617181664607

近日,犍为县泉水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缅怀英烈,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碑下学党史”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行政在掩映于苍松翠柏间的犍为县翠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瞻仰英雄,缅怀先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5教育系统5_1617181665077


6教育系统4_1617181664871

瞻仰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党员及行政会,大家围绕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新突破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伟大的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体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作为扎根山区的基层教育人,要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提升教育服务的能力,要以史为鉴,在党史中汲取智慧,汇聚力量,不断自我革新,学习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