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监管 拓宽市场监管覆盖面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线上与线下一致”,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企业主体责任,近期,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第三方平台、经营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

14093b166-026c-4107-b625-29889f0a03c0image1

在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其对入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资质进行严格审核,监测入驻企业的网络销售经营行为,严防不合格医疗器械流向市场。在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查验其是否分别取得“线上”+“线下”经营许可(备案)资质,按照许可(备案)范围从事网络销售。在对线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还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要求其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前认真学习《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2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5家,责令限期整改1家,下一步将完成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检查全覆盖。

34093b166-026c-4107-b625-29889f0a03c0image3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医疗器械销售环境,有力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