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力度不减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3-24 16: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推进全县“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近期,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工作部署,针对“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重点监管执法问题再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16325e264-2476-4ef4-b350-e1d69d809900image4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并严格落实宣传频次和覆盖率,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水产品摊位、大中型超市、餐饮店、渔具店等涉鱼经营户,宣传《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公告》和《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通告》,深入宣传“八个禁止”,提高知晓率。

26325e264-2476-4ef4-b350-e1d69d809900image5

该局还组织辖区内水产品经营者和涉渔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户学习长江禁捕各项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进行约谈,签订约谈记录,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落实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制度,及时更换含禁止使用字样的店招、菜单,不得销售非法捕捞的河鱼或者菜品,不得发布“野生河鱼”“野生江鲜”等江河鱼鲜类广告。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了拉网式清理排查,规范店招店牌、菜单菜名和宣传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逗硬执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行为,对发现的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为加强执法的有效性,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专题学习市场监管总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典型案例、长江禁捕广告监管工作指南以及常见违法行为所涉重点法律条文,同时会同多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加强对水产品经营户的监督管理,禁止销售、收购长江野生鱼类。

自专项行动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35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12家次,检查农贸市场268个次,检查商超464个次,检查餐饮单位1446个次,监测广告250条次,对发现含有“长江”“野生”“江鱼”“江虾”“江鲜”“渔港”等字样的餐饮招牌和菜单一律采取拆除、更换处理,共整改不规范门店招牌、菜单菜品27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