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创文”“业务”两手抓 两促进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16 16: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连日来,为引导经营主体守法经营、文明经商,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验收顺利通过,犍为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创文值守区域实际情况,一手抓创文值守,一手抓市场监管,做到创文值守不放松、市场监管不停歇,两项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2

综合执法大队将执法人员分成两组,采取不同阶段、不同策略的值守方式,开展每日巡查值守。验收前夕,一组负责街道值守,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及商户占道经营等街面秩序乱象进行劝导;另一组负责对小区逐个进行整治,对卫生死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硬件破损等问题进行排查和治理。验收期间,全员上街值守,定人、定责任地段,细化分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3

该大队立足本职,在创文值守和走访中结合经营主体不同类型和分布情况开展市场监管,进行食品、药品、物价等方面监督检查。8.18洪灾后,更加注重了对粮油、蔬菜、药品等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对鸿康药店、伊米阳光超市等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对街道两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餐饮卫生意识和法律宣传。针对值守区域临近学校的情况,强化出版物市场和文具质量监管,对书店、文具店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不健康不文明书籍和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商品现象,坚决打击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图书刊物、玩具、学生用品及行为。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经营者存在不规范经营的,督促其改正,并对其宣讲法律法规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动员其合法规范经营和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