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打通降低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9-27 17: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秩序,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打通降低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红利真正惠及终端用户,结合2018以来清理规范情况,犍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发展改革局于今年8月至11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整治工作。

排查摸底 政策宣传

对全县转供电主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建立转供电主体台账,掌握转供电主体基本信息、转供电主体月结算平均电价、加价情况和转供电主体数量增减变化等信息。通过印发政策宣传手册,部门门户网站发布、电网公司及营业网点和转供电企业张贴价格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和价格行为规范。

1

集体约谈 提醒告诫

9月9日,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改革局、川犍电力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召开“犍为县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整治工作会”,集体约谈18家转供电企业,共计30人参会。

2

会上,组织学习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明确转供电主体收取终端用户电价计算方法。对转供电主体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告诫其做到“五个必须”“八个不得”,要求转供电主体必须在经营场所或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能与电费捆绑收费、搭车收费,不得有在电价上加收其它任何费用的行为。对于共用设施设备的运行费、维护费,一律不得以用电服务费、电力服务费等任何涉电名义向终端用户分摊收取。

会议以案说法,列举转供电价格处罚案件,要求各转供电主体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前期未惠及用户的电费进行清理、清退。

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

专项整治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进行系统性清理,集中整治,限时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做好跟踪落实,确保整治到位。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对于性质恶劣的乱加价、乱收费行为,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确保全县转供电终端用户均实行政策电价,享受到国家优惠红利。

3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转供电企业8家次,发现有部分公示内容不完善、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已限期整改,暂未发现多收电费的违法行为。对于符合户表改造条件的,经过与电网公司进行协调后,嘉阳集团已于9月15日对12只转供电表完成一户一表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