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9-04 14: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犍为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精准护航开学,犍为县市场监管局仔细排查,科学布控,启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

学校食堂饮食卫生情况是此次专项检查的重中之重。县市场监管局以全县各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存贮、加工流程、留样和餐具消毒等环节为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该局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食品安全工作,科学组织学生就餐,并大力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

校园周边50米内餐饮店和副食品店也是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人员重点查看各餐饮店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店内环境是否整洁卫生、是否进行消毒并记录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及时整改到位。检查人员还查看店内食品保质期、进货来源和标签标识等情况,提醒商家及时清理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注意特殊要求食品的贮存温度,从正规渠道进货,并做好进货台账。

2

据悉,此次专项大检查将持续至9月26日,将对全县170家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学校食堂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为全县师生撑起食品安全“防护网”。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