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到犍为督导“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罗平带领省督导组到犍为督导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扫黑除恶、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市、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1

座谈会上,犍为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犍为市场监管系统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扫黑除恶、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据了解,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中依托源头治理,牢牢抓住销售环节,加强对与水产品交易密切相关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大消费流通、广告宣传监管力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突出市场监管领域治乱重点,在规范茉莉花交易秩序、生鲜猪肉市场乱象、非法会销、医疗收费、校外培训等方面乱象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中,梳理完善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和定位,克服机构改革中执法人员减少、装备老旧、经费不足等困难,主动作为抓执法,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2

随后,省督导组一行前往县城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查看市场水产品销售种类及水产品经营户店招、标识、菜单、广告宣传等情况。

罗平对犍为市场监管系统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犍为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各项有关工作,尤其在行政执法工作上措施扎实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是乐山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一面旗帜,希望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