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犍为生态环境局规范危险废物贮存 提高环境应急能力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危险废物监管,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推动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上新台阶,自今年8月起,犍为生态环境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由犍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队,分成两个检查组,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城区各机动车维修企业,对企业危险废物暂存间的规范性、危险废物警示标识及其管理台账、转移处置手续等逐一对照标准进行了检查。对管理不到位的地方,除严格执法外,检查组还耐心的向企业详细讲述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实现规范管理的方式方法和如何上网查找乐山市批准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实现危险废物的安全处置。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县内多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一步落实了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制度,完善了危险废物的管理,规范了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提高了环境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