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经信局:强化加油站行业管理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7-05 15: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灭火演练

为切实做好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我县成品油市场的安全供应。7月3日,县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加油站行业管理和安全环保工作会,全县成品油经营单位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保护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经信局组织学习了省生态环境厅、省经信厅关于加油站双层罐改造相关政策文件,就近期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安全问题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加油站双层罐改造、验收以及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加油站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标准,加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开展行业自律和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工作,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加油站要及时开展双层罐改造,按要求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开展验收工作,共同促进我县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后,犍为县成品油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由犍为消防大队消防员进行消防培训,具体演示灭火操作步骤,再由各加油站负责人进行灭火实战练习,使其熟练掌握消防知识,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提高火灾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