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7-02 15:3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1

构建宣传合力。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构建禁毒宣传的合力。6月以来,县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万份,播放禁毒宣传标语100余条,播放禁毒宣传片3部,推送禁毒图文信息和宣传片2期(部),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次。同时加强对青少年禁毒、拒毒、识毒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举办禁毒教育法治课堂5场次,受教育师生达2000余名。

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按照县禁毒办统一安排部署,县司法局于6月26日在龙池广场、罗城、定文、石溪、公平等地开展了全民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设立了集中宣传点7个,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份,悬挂宣传挂图60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2000余人次。

强化特殊人群管理。建立健全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加强对涉毒社区服刑人员的走访和调查,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干预,并开展正面教育引导,防止其再次涉毒。目前共开展走访活动6次,排查430人次,未发现服刑人员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