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20094532226001

5月15日,副县长金漫率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和芭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到位于芭沟镇的矿一学校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金漫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矿一学校背后山体地质灾害整治情况,检查了学校和芭沟镇关于地质灾害点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金漫结合该地灾点情况、今年气候特点和防灾形势,就如何做好2019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监测监控,专职监测员要对地质灾害点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特别是雷雨灾害天气的巡查,政府和学校对监测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加固拦截松沙浮土,对陡坡崖边因植被损毁而新出现的松沙浮土进行围边硬化,防止发生泥石流。三是宣传教育到位,要深入细致地向师生做好地质灾害预防、避险、自救、减灾等应急防御知识宣传普及,切实增强师生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应急演练到位,要制定完善的地质灾害避险应急预案,明确避灾逃生路线,并加强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师生能安全有序撤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