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民政局和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5-27 15:5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送上慰问金

    2

了解生活学习情况

5月26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犍为县民政局党支部率犍为力通公司、民建犍为支部、新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新民镇、龙孔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走访中,县民政局为孩子们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力通公司为每名儿童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另外还嘱托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克服困难,用心抚育孩子成长,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确保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

据了解,目前犍为县仍有90多名困境儿童,他们或因自身残疾,或因父母死亡、失联,从小缺少父爱、母爱,虽然民政部门给予了基本生活保障,但孩子们仍需要心灵疏导、关爱,而平时孩子们在上学,所以工作人员专门利用节假日走访看望他们。这次走访慰问,专门邀请心理咨询师余厚容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安慰辅导。县民政局将利用周末和暑假继续对其他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