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19 11: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是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基础性工作。近期,县环保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全面做好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该局迅速成立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技术组,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结合我县实际,本着“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乡镇村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基本原则,从各部门和县环保局选聘普查指导员56名,普查员190名组成普查队伍。

加强上下联动,建立考核机制。该局制定《犍为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落实部门、乡镇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普查内容。全县30个乡镇均已落实专人并已建立联络机制,配合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为清查、入户调查建立良好的基础。

加强配合协作,提高普查效率。该局积极引进专业能力强、执业规范的第三方机构,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委托合同,并实现专职人员入驻,现场联合办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统计,全县5大源入国家库是1157个源(其中工业源512家、农业源134家规模上、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7家、移动源32家、生活源452个),全面清查入户已完成数据录入系统100%、采集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