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景管委: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19 11: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3月15日,县景管委组织嘉阳·桫椤湖景区、文庙景区、罗城景区、星级农家乐等30余人在文庙景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景管委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犍为县旅游景区2019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消防事故案例展示。乐山消防专家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火灾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一次性防毒防烟面具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对消防器材、消防水枪的使用进行了演练。

本次培训会旨在深刻吸取成都市武侯区“3.6”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3月11日县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景区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景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管理人员的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组织能力,推动了我县各景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的发展,为平安犍为、平安景区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