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国土资源局:多举措推进国土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1-10 14: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县国土资源局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为了全面查清我县土地利用现状,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确保我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有序推进,我县抽调精干力量和专业人员专门负责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印发《犍为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三调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在全市11个区县中率先完成三调经费落实和作业单位确定。在整合第二次草地资源清查、第九次森林资源连续清查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实地调查土地地类、低效闲置土地调查和耕地调查。完成352个村土地权属界线示意图制作,完成内业解译782.1平方公里,提取图斑1.7万余个。

“国土调查是查清土地资源的有效手段,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编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和统一确权登记、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等工作和贯彻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满足国土资源管理精准化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负责人表示,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将按计划进村入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土地权属界线调查、图斑实地核查、现状测绘和调查举证工作,全面掌握我县耕地、种植园、林地、草地、湿地、商业服务业、工矿、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等地类分布、利用状况、质量和构成等,建立健全国土调查数据库,形成一个底板、一个平台的互联共享成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县国土调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