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社局:邀请专家为贫困户传授种养殖技术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3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我家的鸡拉稀屎,呈白色要怎么处理?”“我种植的柑橘要如何防虫呢?”……12月25日,孝姑镇东风村迎来了由乐山市人社局邀请的种养殖专家组,现场为贫困户传授种养殖技术。

面对贫困户遇到的难题,来自乐山市农业局的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多年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贫困户、种养殖大户讲授种养殖场地规划、果树防虫、造型剪枝、林下散养鸡技术要点、畜禽常见疾病症状和防控等相关知识,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现场解答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智力扶贫一直被当作“造血式”扶贫的重要途径。县人社局为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的孝姑镇东风村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经与乐山市人社局对接邀请市级种养殖专家为贫困户传授种养殖技术。活动吸引了东风村60余名贫困群众及干部参加,极大地提高和丰富了贫困户种养殖方面的实用技术、理论知识,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