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党校:精准提高干部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27 16: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犍为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把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培训水平作为重要任务,立足培训实际、创新培训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探索实践,为犍为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强化了党政人才保障。

按“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以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增长为目标,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战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单位集思广益,研究确定若干个培训专题开展培训。依托市委党校举办全县党政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系列专题培训,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对全县99名干部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能力素质轮训。

在培训中,该校突出问题导向,精设培训课程。坚持“一班一策”,针对“犍为问题”逐一开出“犍为课程清单”,切实做到精准、管用。设置“五色课程”全面提高学员理论水平、综合素养。设置党委书记课堂,传授基层工作艺术与方法。设置学员论坛,聚众志以成城。

为促使培训对象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维,该校通过“多场交流讨论+碎片化思维碰撞”,有效引导学员勤思、善思、广思、深思,促进“学思互促”,“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培训期间,就培训专题组织两场分组讨论,分组讨论由小组成员进行互评,全班交流由校领导进行点评,基本是白天上课,晚上交流讨论。通过讨论,让参加培训的干部看到犍为相关领域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对标找差,探寻突破口和着力点。

该校狠抓培训质量,派出2名带班校领导、2名班主任、2名联络员全程跟班管理。设立临时班委会,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坚持全程抓实抓细:培训前,向培训对象所在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必须支持相关人员全程认真参训;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亲自出席开班式,做动员讲话并强调纪律;组织全体培训对象集体谈话,确保明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