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人机互动 强化环境执法监管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2 12: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笔者从县环保局获悉,为了有效提高环境执法效能,保证环境执法的公平、公开、公正,该局打破传统执法理念,全面开启执法人员现场执法与移动执法终端留痕记录的“人机互动”执法监管模式。

该局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污染源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依据企业的排污情况和污染源类别将污染源对象分为特殊污染源、重点污染源和一般污染源。用好、用活移动执法,强化环境执法监管。

该局用好移动执法终端。确保一季度一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选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执法检查,随机检查全程留痕,随机检查结果及时公开,最大限度地保证执法的公正性,确保环境违法问题整改到位、处罚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该局用活移动执法终端。尽力实现通过移动执法终端开展除“双随机”任务外的执法检查,提升执法效能。二季度以来,通过移动执法终端开展移动执法5户次,其中,明查2户次、暗查3户次;工作日白天检查4户次、夜间检查1户次;信访调处2户次;监测采样1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