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业局:稻水象甲田间培训现场会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8 15: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现场防治稻水象甲

5月4日,县农业局在定文镇组织召开了稻水象甲田间培训现场会。县农业局、罗城镇、定文镇、舞雩乡等8个部门的相关人员及周边农民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现场会上,县农业局负责人分析全县稻水象甲发生形势及危害,对稻水象甲提出“早发现、早防治”要求,鼓励农民积极防治。县植保站为稻水象甲发生乡镇发放防治物资,站长现场讲解了稻水象甲的发生过程与综合防治措施,并现场指导农民进行防治。

据了解,稻水象甲主要危害水稻,危害秧苗时,可将稻秧根部吃光,造成水稻减产甚至绝收。近年来,我县部分乡镇开始零星发生。为有效控制虫害扩散,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县农业局积极组织培训,指导农民及时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