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作协举行“茉莉飘香”诗歌朗诵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8 14:1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会员朗诵诗歌

9月17日下午,县作家协会“茉莉飘香”诗歌朗诵会在川犍电力集团公司会议室热烈举行。

县作协早在半个月前就进行安排,要求会员以“茉莉花”为主题进行诗歌创作,向协会投稿。作协根据会员创作投稿质量和来稿情况,选拔了30余名会员参加朗诵会。会员创作的诗作有分行诗、散文诗和古典诗词。在悠扬的音乐伴和声中,诗歌朗诵会开始,首先是学生会员,犍为“外校”杨佳蓓等4人组合和魏稚、邹逸雄、蔡慧琳等会员同学朗诵了《诗经》中以“花”为主题的诗歌。接着,协会会员本土诗人灵悦轻歌朗诵了她创作的《茉莉,茉莉》散文诗三章;协会会员本土诗人李佳、王文明、周红英、南无等,分别朗诵了他们原创的新诗《清溪茉莉》《圣洁之花》《秋恋》《采茉莉花的姑娘》;本土诗人张屏以犍为地方语言朗诵了具有犍为特色的民歌体诗歌《犍为新民谣》;本土作家李卉朗诵了原创古诗词《如梦令·清溪花海》;新入会会员黄娟、梅朵等也分别朗诵了他们的原创诗歌作品。

这次“茉莉飘香”诗歌朗诵会的一个最大亮点和值得欣喜的是涌现了一批文学特别是诗歌创作新人,其中犍为外国语学校参加这次“茉莉飘香”诗歌朗诵会就达13名会员同学,刚入会的一年级一班的邹逸雄今年才12岁。整场“茉莉飘香”诗歌朗诵会,在大合唱《好一朵茉莉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