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犍为县国资国企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犍为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2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犍为县国资国企在继续努力当好疫情防控助力军的同时,力争成为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县国资局迅速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民生企业持续保供保畅。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县属国企切实发挥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确保农贸市场、城市供水、粮食储备等基础保障正常运行。国投集团严把农贸市场“防疫关”,保障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水务发展公司秉承城市供水人服务理念,自觉坚守工作岗位,强化供排水设施设备巡检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20余处,逐步恢复服务网点正常营业,大力推广线上业务办理,妥善解决用水问题50余个。粮油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连续驻库值守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及时进行粮食筛检,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筑牢复工复产安全线。

 

                                                                                

水务发展公司职工焊接供水钢管

 

安全检查助力复工复产。各县属国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运行。紫鑫工业公司组织开展园区项目运维大检查工作,着重检查设备运行安全和水电等基础设施安全。世纪城乡公司重点检查寿保汽车站、犍为高铁站前广场、罗城金街农贸市场、清溪灌引村茉莉花基地等资产安全生产情况,排查整治山坪塘施工、输水管焊接、材料运输、机械作业等在建项目施工地段安全隐患10余处,开展作业班组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3场次。

 

                                                                                

城乡发展公司检查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台账

 

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各县属国企多措并举,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两手抓、两不误。世纪城乡公司切实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加快复工建设,清溪镇农产品交易中心及茉莉花交易市场、犍为县旅游环线基础设施(一)期项目、芭石煤炭独立工矿区老年养护院工程等项目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城市发展公司落实工作人员进出量体温、戴口罩、扫码亮码等防疫措施,对工程建设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分类建立台账,指导施工作业单位做好复工报备,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依据明确、流程清晰、开展有序。

 

                                                                                   

清溪茉莉花交易市场施工现场

国资国企继续发挥责任担当。县国资国企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坚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责任小区值守。自我县出现疫情以来,国资系统共派出200余人次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彰显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国企志愿者做好小区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