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罗城镇全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罗城镇 发布时间: 2022-03-17 11:3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升罗城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罗城镇通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宣传森林防灭火进入校园

在学校拉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6幅,组织罗城小学、南阳小学、罗城初中、金井九年制学校、罗城高中学生5000余人参加森林防灭火讲座5场,将森林防灭火知识送进校园、送进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带动家长、亲友、邻居一起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消除宣传死角和盲区。

二、强化森林防灭火各项督查

每月不定时对26个村(社区)进行督查、检查,主要督查村级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内容、“五类人员”的监管、义务扑火队的建立以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值班记录、防火宣传、基础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分门别类制定整改台账,要求涉及村(社区)立行立改。

三、提升森林防灭火救援能力

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义务扑火队员等8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由罗城消防中队对参与人员进行扑火装配的使用培训。26个村(社区)对村、组干部以及护林员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演练和培训。通过镇、村(社区)两级的演练和培训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