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南阳乡“四个强化”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南阳乡 发布时间: 2019-05-17 17: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大气环境整治,按照市、县关于秸秆禁烧相关文件精神和“三无”工作要求,南阳乡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乡长任组长、副乡长任副组长,联村干部和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南阳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分片包干,细化到组户,层层签订落实责任,并与村民签订禁烧承诺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LED每天滚动宣传、村村通广播、村务公开栏公开、悬挂横幅7幅、赶场日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农民夜校集中学习,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禁烧工作良好氛围。

是强化督促巡查。乡成立了6个督查组,由值班领导担任督查组组长,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不定时巡回督查,确保全乡“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实现卫星零监控”目标。坚持每日巡查制度,巡查中发现4处燃点,立即处置4起。同时,督查组将严查包村乡干部到岗情况,严防脱岗、漏岗、擅自离职守等现象。

是强化目标考核。乡政府加强督查工作,对焚烧行为进行及时通报,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目标考核和村干部激励奖惩挂钩,严格责任追究和奖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