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舞雩乡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暨全乡隐患排查整改的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9-04-23 15: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42县委书记王策鸿同志关于贯彻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我乡于43日赓即召开了乡、村干部及驻乡单位负责人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华中同志主持。会上传达了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乡森林防火形势并且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对全乡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全乡成立了森林防火领导小组,组长由李华中、陈剑平担任,副组长为周东,成员由乡林站、安办、综治维稳办及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并对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责任进行了明确。

二、加强宣传,严格火源管理

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标语、立宣传牌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使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鼓励大家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我乡在林区新增设宣传牌18个,在舞金路、岷舞路、双康路边悬挂了大型横幅标语6幅。二是在中小学开设森林防火专题讲座2场;三是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3000余份,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

对于火源管理,一是组织专人到重点林区(江石山)巡回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及时向群众通报火险天气,随时敲响警钟;三是组织专人把好入山路口,进山人员必须登记并跟踪调查,全乡共落实27人对坟堡集中地进行重点守护;四是重点林区由业主聘请专职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五是防火期内加强农事用火管理和痴、呆、傻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违章用火,确保全乡森林安全。

三、加强森林扑火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火灾扑救能力

我乡成立了一支30人的森林防火半专业化扑火队并配备了相应的设备,现有风力灭火机2台、干粉灭火器4台、水枪10支,铁铲30把,砍刀24把,迷彩服30套。同时各村也成立了民兵应急小分队和群众义务扑火队。

四、强化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启动防火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和群众进行扑火自救,同时组织半专业化扑火队进行救援,并上报上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将火灾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