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舞雩乡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10-22 10: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乡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根据犍食安办[2018]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对全乡食品安全的监督和管理。现将我乡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

为进一步加强乡党委、政府对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我乡建立了以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召开了乡村组干部会,将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责任,使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特别是坚持好农村群体性聚餐申报制度。

二、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我乡认真按照食品安全要求,成立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组,由乡食安办牵头,乡卫生院、各村(社区)协管员为成员,对全乡食品安全特别是月饼生产、销售环节进行检查,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在双节来临之前,共检查餐饮店3家,超市、商店5家,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共4所,小摊贩3家;查出各种食品安全隐患2起,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落实限期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按时完成了整改;确保了我乡2018年双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杜绝各类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和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事故在我乡发生,使全乡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了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